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我为群众办实事 哈啰助力车入驻镇江高新区

2021-10-09 15:36

1122

金山网讯  国庆黄金周期间,由镇江市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引进新一代哈啰助力车正式亮相街头,这是该局在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在城市管理精细化思路下推进落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之一,此项举措对于提升高新区绿色低碳指数、活跃区域消费出行等也具有积极意义。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郭小雷介绍,哈啰助力车的引进弥补区块内1至6公里中短途出行的盲区,协同城市区域公交网络形成一个更为完善的公共交通体系。方便了各园区工作通勤,更以其灵活取用、定点停放的便捷性,能更好的为居民生活区周边的公园、商圈提供“最后一公里”接驳服务。

郭小雷透露,此次投放的一批定位相当准确的助力车,搭载北斗高精度导航定位芯片,是共享行业内首批支持北斗定位的车型,自2020年4月推出以来,受到各个城市的欢迎。与传统的电动车相比不但外形靓丽,还搭配了智能灯光系统:夜间扫码解锁时,前车灯自动亮起;白天则默认关闭,避免额外电能消耗。

郭小雷说,相比哈啰单车,哈啰助力车具有定点借还的要求:用户找车、还车需打开APP找到距离最近的助力车停放点进行借还;定点还车基于自主研发的“电子围栏”技术,在电子地图划定一块虚拟的区域,而北斗+GPS+Wifi多模定位提高了车辆定位精度,引导用户日常借还车辆中有序停放。同时,哈啰助力车通过7x24小时云端交互的人工智能“哈啰大脑”系统,可实现预测任意时间、任意时间波段的共享助力车骑行状态、轨迹。同时,整合智能停车技术、大数据技术、物联网技术等科技手段,实现区域网格化管理。一旦系统检测并确认用户将助力车骑出运营范围,车辆将发出提示语音,提醒用户将车辆骑回运营区域内。(关晶)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