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第五届国际低碳(镇江)大会将于16日举行

市民17-19日可观展,需提前一天在“镇合意”APP上预约

2021-10-10 00:30

2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第五届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暨碳达峰碳中和2021金山峰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据悉,我市将于2021年10月16日举办第五届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暨碳达峰碳中和2021金山峰会,进一步探讨低碳发展深刻内涵,交流分享科研成果和实践经验。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产业、能源、科技,总结推广绿色低碳发展经验,探索低碳转型、绿色发展新路,镇江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将联合主办第五届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暨碳达峰碳中和2021金山峰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绿色低碳发展:产业、能源、科技”。

与以往四届大会相比,本次大会名称叠加“碳达峰、碳中和”金山峰会的主题,增加“金山”这一镇江地方性标志。大会参会嘉宾约350人至400人,包括国家、省、市领导干部,重点专业机构和金融机构代表;国际方面,包括世界自然基金会、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等国际机构负责人,以及部分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还有双碳方面的专家学者、科技人才和企业、商会、协会、学会等方面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发展。

大会将采取“线上云直播”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内容包括开幕式、高峰论坛、绿色金融高端研讨会、成果发布会、项目签约仪式、展览展示、群众性创建等活动。10月17日至19日期间,市民可自行前往体育会展中心观展,届时将会举行线上线下抽奖活动。需要提醒的是,想观展的市民,需至少提前一天在“镇合意”APP上进行预约。此外,大会前后及大会期间,还将组织低碳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低碳骑行、短视频大赛、知识竞赛等系列群众性创建活动。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峰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谭坚强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本届峰会筹备工作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标准要求“高”。整个峰会筹备过程既坚持国际视野、国家标准,展现地方特色,又做到勤俭节约;二是运营管理“新”。充分发挥市场力量,通过市场化手段,有效激发市内外企业参展布展积极性,这也是本届大会的创新之举;三是峰会成果“实”。充分聚焦产业、能源、科技,通过高峰论坛、成果发布以及合作签约等活动,深化与重要机构、科研院所、领军企业的良好合作;四是群众参与“广”。本届峰会积极组织群众性创建活动,发起全民碳中和的低碳生活倡议,广大镇江市民将通过 “线上+线下”的绿色低碳行动方式,积极参与到具有娱乐和互动性的碳中和活动中。

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力有序稳步推进。 (王小月)

m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