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热点新闻

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 镇江市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

2021-10-10 15:31

IMG_5547

金山网讯  2021年10月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倡导全社会关注、支持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工作,今天(10月10日)上午,一场以“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为主题的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广场活动在南山北入口举行。

640.webp (1)

活动由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党总支书记曹卫东主持。活动现场,镇江市文明办副主任凌继堂与镇江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镇江市医疗集团理事长、党委书记、院长章昆明共同为关爱青少年平台“园丁天使 护心联盟”揭牌。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李国海对近年来医院儿童少年科的发展做了简要的介绍,并表示医院将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服务能力,努力促进包括儿童青少年在内的全体市民的心理健康水平。

IMG_5558

webwxgetmsgimg

IMG_5574(20211010-150932)

活动期间,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针对青少年网络成瘾、产后抑郁、更年期综合征、老年记忆障碍、酒精依赖、抑郁症、失眠症等常见的心理行为问题,对前来咨询的市民耐心解答。此次义诊,共提供心理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640.webp

曹卫东表示,此次活动是医院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医院将继续着眼维护和增进人民群众的心理健康,助推“健康镇江”加速“跑”起来。

下一步,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将持续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与宣教,引导公众积极应对、科学预防,保障身心健康。同时也呼吁全社会更加关心、关注心理健康,推动精神卫生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通讯员 吴兰珍 沈蕾 记者 包建华)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