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各部门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2021-10-11 00:03

金山网讯 市第八次党代会闭幕后,各部门召开会议,及时学习传达党代会精神。

10月9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奋力冲刺跑、决战四季度”综合考核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谋深谋细抓落实,紧密结合人社“十四五”规划,深入谋划今后5年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事项。要全力抓好人社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全力落实“一件事”改革工作,成立专项工作专班,按照“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次反馈、一次分办、一窗出件、一号服务、一键评价”的“十个一”办理模式,对每个“一件事”的关联事项、相关环节、所需材料进行优化整合,打造“一件事”一次办的新流程,成熟一个推出一个宣传一个,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镇江人社”经验,切实提升办理的精准度、顺畅度、便利度。

市发改委召开的党组学习会提出,全委上下牵牢项目“牛鼻子”,打好提升产业能级关键战。聚焦“四群八链”,协调好产业发展与遏制“两高”项目之间的关系,牵头制定10亿元以上项目评估实施办法,提升落户项目质量,促进区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做好园区整合和多片区发展“排兵布阵”,打好建强战略载体关键战。加快推进园区整合,形成层次分明、布局合理、类型多样的园区平台新格局。要优化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打好紧抓“双碳”落地关键战。以“产业、能源、科技”为主线,坚决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路径,严格落实能耗“双控”要求,加快绿色低碳发展。

国庆假期前,市工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集中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提出,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要对标一流勇担当,宣传好党代会精神。充分运用企业家座谈会、经济形势分析会、市“链长制”推进工作办公室月度会商会、产业链服务专班工作会议等多种形式,全面准确宣传党代会精神,把举措说清楚,把要求讲明白。要牢记宗旨抓落实,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代会报告中“三高一争”的深刻内涵、“六个取得明显进展”的总体目标、“五大关键战”任务,认真倾听企业心声,积极回应企业关切。切实以市党代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9月30日上午,市教育局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镇江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落实到推进镇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来,查找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重点做好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发展、提升高教职教服务水平、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五方面的工作,建设走在全省全国前列的现代化教育强市。(刘玥 沈春来 唐守伦 古瑾 孙悦萌 姚秀峰 王小月)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