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油坊镇组建“企航”党建微联盟

“五联五共”助推合作共赢

2021-10-11 00:14

金山网讯(柴昊淼 陆纪荣 徐心俊)为解决“两新”党组织党员数量少、资源少、活动形式单一等问题,全面提升“两新”组织党建水平,日前,扬中油坊镇“企航”党建微联盟正式启动。

“企航”党建微联盟按照“党建引领、互联互助、凝聚人心、辐射周边、共同发展”的原则,依托同德商会平台,由太阳集团、远东电讯、永丰电气、金茂伟业、长江盖业、润弛太阳能、万利制鞋、远方水务、同德商会等9家“两新”党组织共同组建,共覆盖21家非公企业146名党员,辐射83家商会会员单位。其他“两新”党组织后续可以通过申请加入微联盟。

微联盟将围绕“理论联学、活动共办”“阵地联建、资源共享”“难题联商、项目共推”“品牌联育、文化共筑”“公益联动、爱心共融”的“五联五共”党建工作法,助推各联盟单位抱团发展、合作共赢。定期联合开展服务党员、服务职工、服务生产、服务社会、服务发展的“五个服务”活动,搭建党员、职工互动交流平台,推动企业发展与党的建设同频共振。联系职能部门,设立“红色帮办”联合行动工作站,积极向企业提供政策咨询、项目落户、项目申报等各类服务。以“先锋示范、提质增效、幸福关爱”三大工程为抓手,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紧密结合,梳理总结企业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创建培育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党员认可的党建品牌文化。广泛征集企业党员和职工需求,设立“党建需求库”,根据员工点单,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服务项目,丰富企业党员职工的业余生活,营造和谐奋进的企业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企业凝聚力。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