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一号战略”——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三

2021-10-11 00:23

产业强市是市委、市政府既定的“一号战略”。市第八次党代会在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的前提下,深刻指出:“镇江现在仍处在高质量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是主要矛盾,必须坚定不移抓产业发展,加快做大规模、做优质效、做强动能。”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就要求我们既要满腔热情,又要脚踏实地,以钉钉子精神,把产业强市“一号战略”持续钉紧、钉实、钉出实效。

产业强市“一号战略”是我们看准的一颗钉子。过去的五年,我们以产业强市战略为主抓手,干出了高质量发展奋进态势。特别是全市产业强市大会召开以来,全市上下把产业强市的共识转化为共同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加速跑、发力跑,主要经济指标逆势攀高,项目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各条战线齐头并进、亮点纷呈,成绩可圈可点。阶段性成果告诉我们,关键是对认准的事情,思想上要坚信,行动上要坚持。对照“镇江很有前途”的谆谆嘱托,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依然任重道远,必须紧紧抓住产业强市“一号战略”,抓关键、带全局,以产业强带动城市强。

钉钉子要钉到关键处。要积极融入“大循环”“双循环”,抢抓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重构、内需扩大、消费升级等重大机遇,推动本土企业发展壮大,吸引更多企业加入镇江产业链集群。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完善创新机制,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切实用好镇江及周边丰富的创新资源,加快把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产业强市注入充沛动能。充分发挥成本低、空间足等比较优势,主动对接高能级城市,瞄准高端产业,做强核心配套,在全方位协作中共赢发展。牢牢牵住项目这个“牛鼻子”,立非常之志、行非常之举、建非常之功,在重大产业项目上求大突破、见大成效,为提升产业能级提供坚强支撑。

钉钉子每一锤都要敲实。产业强市要做的事情很多,当前,要紧紧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注重需求侧管理,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叠加人才链、导入资本链、优化服务链,提高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抗风险能力。要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的部署,在着力提高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着力推动人才集聚、着力强化创新“第一动力”作用、着力促进数字融合发展、着力发展高水平开放型经济、着力打响“镇合意”服务品牌等六大领域,深入而持续的抓好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工作,盯牢敲实每一件事。

产业能级决定城市能级。历史已经反复证明,哪个阶段抓实了产业,就会有大发展、大跨越,反之就会落后、落空。新征程上,千帆竞发、百舸争流,能不能在激烈竞争中“突围”,首先看经济实力、产业能级。只要我们既志存高远、激情开跑,又脚踏实地、敢于担当,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以埋头苦干的精神一锤一锤钉钉子,把市第八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就一定能够将产业强市“一号战略”在新发展阶段演绎出新的生动实践,为建设现代化新镇江注入新的不竭动能。(镇江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