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国内专题 2021网络安全宣传周 热点评论

【地评线】紫金e评:搭好网络安全宣传“大舞台”

2021-10-11 15:44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金秋长安,共话网安。10月11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西安开幕。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十部门联合举办。

网络安全宣传周,既要有网络安全为人民的成果展示,也要有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群众性参与。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通过多维发力融媒宣传、创新形式全民互动、立体覆盖十大版块等方式,共同搭好网络安全宣传“大舞台”,不断提升“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公众号召力和社会影响力。

网安之光“点亮”舞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在不同场合多次就网络安全发表重要论述,为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重点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领域重大成就,展示网络安全前沿技术、新型产品,以及示范应用。在信息化时代,网安方能长安,这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的又一层内涵。

优秀作品“登上”舞台。10月11日,原创舞台剧《玩偶日志》将在江苏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上演。《玩偶日志》是第四届江南青年戏剧节本土戏剧竞演版块的剧目,同时作为交流作品参加了杭州戏剧节。以艺术的形式探讨网络安全问题,“跨界”传播吸引戏剧爱好者为网络安全传宣传助力。对于网络安全宣传来说,公共场所也可以成为宣传的大舞台。上海的嘉定区,江苏的昆山市、太仓市,携手共同举办网络安全嘉年华,把从市民中征集到的网络安全优秀创意海报放在三地的商场进行展示。作品在展示的同时,也在宣传,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

创新方式“扩大”舞台。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多地把启动仪式从会议中心搬到了商业区,更有地方配合夜经济,启动仪式从白天改到了晚上;江苏宿迁打造网络安全主题公园,也更加贴合了“靠人民”这个重要内容。在线下,文艺巡演走进小区、走进商场,听一听,看一看,是在点滴中积累,不断垒高网络安全的屏障;在线上,各地的网络安全知识闯关小程序层出不穷,海报专栏家家都有,指尖轻点,传播万里,传播方式的创新,正是扩大网络安全宣传的舞台,不断吸引人们群众走进来,学起来,行“动”起来。

搭好网络安全宣传“大舞台”,才能打牢网络安全的群众基础,发挥好人民群众的“主人公”作用,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强大阵容。我们相信,通过网络安传宣传,定能提升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共同筑牢国家网络安全防线,让互联网更好的服务人民。(李群)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