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2021年镇江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暨金融主题日开幕

2021-10-12 17:09

金山网讯 网安则国安,国安则民安。今天(10月12日)上午,由中共镇江市委网信委主办,中共镇江市委网信办、中国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承办的2021年镇江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暨金融主题日盛大开幕。镇江市委书记、市委网信委主任马明龙对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作了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细化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动员全市上下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建强网络安全“人民防线”。要强化常态长效,针对短板弱项,创造性开展好各项活动,把“网络安全示范社区”“一行一社区”等网络安全宣传名片擦得更亮,为加速奔跑的新镇江筑牢“网上长城”!

1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陈可可宣布2021年镇江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暨金融主题日正式开幕。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凯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先忧做了发言,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司马华炜,国家安全中心江苏分中心副主任巫鹏程,润州区区长徐心田及各主题日举办单位领导、市委网信委成员单位及市网络安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驻镇有关高职院校领导,各市区委网信委负责同志、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市有关金融机构、行业协会、网络安全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翟胜勇主持。

2

会上播放了网络安全工作专题片,举行了预防金融网络诈骗“金融之声”讲师聘书颁发仪式和“一(银)行一社区”防诈骗知识普及教育共建签约仪式,以及“镇江市网络安全创新与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组建2个网络安全产业学院、政校企合力培养网络安全技能人才签约仪式,分别为: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与中通服网盈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中网科网络安全产业学院”;北京天融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共建“天融信网络安全产业学院”。

今年镇江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于10月11日-17日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本届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在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中,除“金融日”外,市委网信办还将联合市教育局、镇江通管办、市公安局、团市委、市总工会、市妇联等部门分别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活动中,市委网信办还将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两用一心”网络安全志愿服务、网络安全进基层等活动。各市、区网信部门也将精心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金山网记者 张明)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