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首届江苏省“瘗鹤铭·书法篆刻展”开幕

2021-10-13 00:28

qe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首届江苏省“瘗鹤铭·书法篆刻展”开幕暨镇江市美术馆新馆开馆仪式举行。

首届江苏省“瘗鹤铭·书法篆刻展”由省书法家协会、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文联主办,秉承中国书法大字之祖“瘗鹤铭”的艺术创新精神,为全省书家和爱好者提供一次交流、观摩、学习的机会。

本次展览共收稿2000余件。组委会开展了三轮评审,终评环节由省书法家协会组织专家经过五轮投票,最终评出成人组入展作品101件(其中获奖、获奖提名作品各10件),青少年组入展作品48件(其中获奖、获奖提名作品各5件)。《首届江苏省“瘗鹤铭·书法篆刻展”作品集》同时出版。

所有入展作品皆在市美术馆新馆展出。作品涵盖了篆、隶、楷、行、草、篆刻、册页、手卷等多种书体和形式,诸体兼备,形制多样,充分展现了目前我省书法的艺术水准和审美层次。

自2010年起,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就开展了打造“瘗鹤铭”书法品牌的一系列工作,加上本次展览,共举办了4届“瘗鹤铭”品牌展览。以举办本次展览为契机,进一步提升镇江的知名度,扩大镇江的影响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深度挖掘书法遗产,大力推进镇江城市人文建设与发展,努力使“瘗鹤铭”品牌影响力更上一层台阶。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谢少承在致辞中表示,依托“大字之祖”的不二地位和影响力,举办首届江苏省“瘗鹤铭·书法篆刻展”,旨在为我省书法人才的涌现提供良好平台,吸纳更多优秀的青年书法家,壮大省内的书法队伍,不断为省书协注入新鲜血液,为中国书法的传承与创新发挥力量,推动我省书法艺术水平更上一层楼。(马彦如)摄影 王呈 张玉瑶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