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老玩童”智能生活课堂送课下乡

2021-10-14 00:21

金山网讯  “老师,下次啥时候上课啊?我们还要报名。”昨日上午,在丹徒区宝堰镇宝堰村委会,一群银发苍苍的老人拿着手机,照着志愿者讲解的操作步骤,一边看,一边学习如何使用微信聊天,如何网上缴费。这是国网镇江供电公司在“重阳”传统佳节到来之际,为当地乡村老人举办的专场“老玩童”智能生活课堂。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我也减少了出门缴费频率,不得不学会用手机缴费。而且现在去医院、坐公交还必须出示‘健康码’,根本记不住怎么弄,短短几年,就发现自己什么都不懂了,不知怎么就落后于这个时代了。”前来学习的秦阿姨说道:“看到供电公司特意为我们举办这场智能生活课堂,我就立马打电话报了名,挺好的,学会了不少手机操作”。

镇江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汤茜表示:“智能手机为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却把许多老年人拦在了大门之外。我们举办智能生活课堂,也是以我们的优质服务,消除老年群体在面对智能设备时的恐惧感和无力感,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智能生活。” (孙慧敏  尹萍)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