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观影《长津湖》致敬老战士

2021-10-15 01:14

金山网讯 (张金明 肖珠)10月14日,九九重阳节。句容市人武部、句容市茅山风景区管委会夏林村、夏林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开展“观看红色电影、致敬志愿军人”活动,这也是他们结合建党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活动内容。现场,老兵、退役军人以及党员代表齐聚一堂,通过经典大片《长津湖》的精神洗礼,回顾和缅怀那段峥嵘岁月。

“很激动,也很高兴,谢谢他们精心的安排!”退伍老兵沈道福感慨地告诉笔者,他今年61岁,于1984年9月到1985年9月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在老人随身携带的证书上,笔者看到老人当时是“空军高炮九团指挥连”的“班长”,且“完成任务成绩显著”,还荣立了个人“三等功”。

夏林村党支部书记唐洁表示,以观影的方式给老兵们过节,缅怀峥嵘岁月,不仅仅是向参加过抗美援朝、自卫反击战的老兵们表示致敬、祝贺节日,同时也为了再次激发退役军人们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

观影结束后,一名陪同老兵观影并做服务的年轻小伙告诉笔者,和老兵、退伍军人们一起观看这部口碑上佳的《长津湖》,感觉这个重阳节很特别,有意义、有价值!将激励我们这一代人,在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在建设家乡中展现担当。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