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2021-10-16 01:33

金山网讯(郑巡 胡建伟)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10月14日,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的4个巡察组完成对10家被巡察单位的进驻。

各市委巡察组首先召开与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见面沟通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并通报有关工作安排。

在进驻动员大会上,各市委巡察组组长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之后,市委就部署开展第一轮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巡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市委马明龙书记专门就八届市委首轮巡察作出批示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发扬好经验好做法,探索新方式新举措,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扎实推动上下联动贯通,把“利剑”擦亮、把成果用好、把整改落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跑起来”的奋进姿态和高质量的工作成果,为奋力谱写“镇江很有前途”现代化新篇章提供综合监督保障。

巡察是政治监督,是重要的政治工作。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准确把握被巡察党组织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承担的使命任务,聚焦职能责任和主责主业,紧紧围绕聚焦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开展监督。

各市委巡察组组长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被巡察党组织和各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巡察组将严格依规依纪依法,认真按照巡察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此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积极主动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认真接受、照单全收,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账销号,确保整改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

据悉,4个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8日。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