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来镇开展指导工作

镇江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2021-10-16 01:44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10月14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来镇开展指导工作。当天,我市召开汇报会,向指导组汇报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指导组组长孙永春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并作情况汇报。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副组长田哲一及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市领导徐曙海、陈可可、张娟出席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聚焦“学党史”这个基础,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聚焦“悟思想”这个首要,以深学细悟筑牢信仰之基;聚焦“办实事”这个根本,以扎实成效砥砺初心使命;聚焦“开新局”这个落脚点,以担当作为扛好时代重任,在奋进新征程中书写“镇江很有前途”崭新篇章。

在听取了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后,孙永春认为,镇江市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了全面学、深入学、广泛学,在悟思想上下功夫,在办实事以及开新局上的安排符合中央部署要求,特别是开展青少年“三进一寻访”主题实践活动、挖掘用好红色资源、发挥赵亚夫等老同志作用、推广市车管所服务经验为群众办实事、在疫情防控中开展“敲门行动”等做法,有特色、有亮点。他要求,在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注重融会贯通,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思践悟。要紧抓“关键少数”,推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当示范、做表率。要发挥好党支部作用,把党员组织起来。在为民办实事中,要敢啃“硬骨头”,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他表示,相信在镇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镇江市党史学习教育一定会取得更大成效,一定会带领全市人民跑出好的速度、好的质量、好的气象,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马明龙表示,我市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好地用百年党史培根铸魂。进一步办好民生实事,释放城市温度,更好地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开拓事业新局,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设现代化新镇江。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