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全省首个双碳背景下电力能源转型发展路径研究蓝皮书发布

2021-10-17 05:56

金山网讯 (记者 孙晨飞)电力能源行业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路径,10月16日下午,市发改委举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背景下镇江电力能源低碳转型发展路径研究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蓝皮书》。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了汇聚各方力量,共谋镇江低碳发展美好未来,推动镇江电力能源行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受市发展改革委委托,由江苏省电力设计院(江苏省能源规划研究中心)联合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国网镇江供电公司共同编制了《蓝皮书》,这也是全省首个双碳战略背景下的电力能源转型发展路径研究蓝皮书。

《蓝皮书》分为发展成效、形势分析、发展方向、路径展望、结论建议五个部分,对镇江电力能源低碳转型发展路径做了全面深入的研究,相关结论和观点将为政府能源行业主管部门、能源企业、金融机构等行业内外人士提供启发和参考。

对于“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背景下镇江电力能源低碳转型发展路径的展望,《蓝皮书》项目顾问,江苏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苏省能源规划研究中心主任蔡升华表示,镇江应加快能源供给低碳转型,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有效利用大容量抽水蓄能、电化学储能的特有优势,探索建设具有镇江特色的“可再生能源+储能”融合发展新路径,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加快构建能源消费低碳格局,把电能替代和能效提升作为镇江能源低碳转型的主抓手,在重点领域加大推广以电代煤、代油等电能替代技术,高效、合理、有序利用化石能源,通过综合能源服务、深化企业用能挖潜等手段提升能源领域整体效能。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