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绿色低碳建筑论坛举行 居住建筑节能率提升至75%

2021-10-17 06:08

金山网讯(陈瑾 方良龙)为响应市委、市政府第五届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暨碳达峰碳中和2021金山峰会行动,促进建筑行业减碳、零碳,10月16日下午,由市住建局主办、江苏镇江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绿色低碳建筑论坛在明都大饭店举行。

论坛以“响应国家大政,实现未来零碳建筑”为主题,聚焦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行动、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等议题,特邀研究绿色建材的材料科学专家、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潘钢华教授现场交流,签署产学研框架协议,打造高质量行业互动平台;特邀住建部建筑节能专家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许锦峰解读江苏省地方标准《居住建筑热环境和节能设计标准》。

今年7月1日起实施的《居住建筑热环境和节能设计标准》,提出了居住建筑节能率从65%提升至75%的要求。这对建筑行业发展和市民居住品质提升都将产生深远影响。出席第五届国际低碳(镇江)大会嘉宾、标准主要起草人许锦峰在近两个小时的交流中,详细宣讲了主要修编内容,节能居住建筑的评价标准,结合工程案例深度解析居住建筑75%节能率实现路径,并解答了提标对工程造价的影响等提问。

作为全国低碳试点城市,我市已分别实现了建筑节能50%、50%~65%、65%“三步走”的目标。 先后实施省级绿色建筑示范城市、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城市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示范城市创建,开展镇江新区绿色生态城区提档升级、高校园区绿色校园集中示范、西津渡历史街区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示范等,取得了显著成效。“十三五”期间,全市新增节能建筑面积5223.5万平方米,其中绿色建筑面积3404万平方米,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从45%提高至100%。新增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标识项目99个,总面积939万平方米,累计完成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1606万平方米,累计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面积315万平方米。扬中菲尔斯金陵大酒店获得住建部绿色建筑创新奖二等奖。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