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网络安全周闭幕,安全意识仍要“在线”

2021-10-18 13:55 来源:中国徐州网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展开。习总书记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网络安全和每个人息息相关,网络安全周虽然闭幕了,但是安全意识不能掉线。不断提升网络政治素养、安全素养、文明素养、法治素养,共建我们的网络家园,积极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营造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是我们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辨别错误观点,站稳爱党爱国立场。提升网络素养,首先就要提高辨别错误观点的能力,坚定维护中国的政治安全。互联网日益成为国家之间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主阵地、最前沿。面对错综复杂的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形势,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抵制错误政治观点,以实际行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党和国家形象。我们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网络生态治理,坚决与散布违法有害信息、恶意炒作敏感舆情、诋毁党的国家良好形象等不良行为作斗争,不信谣不传谣,争当文明互动、理性表达的中国好网民。

警惕网络风险,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网络世界很精彩,但是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却无时无刻不在威胁着我们。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舆论飞地,我们要系牢网络“安全结”,以网络安全法等为依据,依法管网、依法上网,继续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行业生态治理,不断提高网络治理制度化、法治化水平。“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对于广大网民,也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严格遵守网络安全法,掌握防范网络勾联、网络泄密、网络诈骗和个人信息防护等常识,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学习网络保密和安全防护知识,自觉抵制网赌网贷和网上不正当交往、不正当消费、不正当娱乐,规避各种网络陷阱。

引导正向舆论,弘扬网络正能量。我们广大网民,既是互联网的使用者、受益者,也是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的参与者、贡献者。强化网络文明建设,是加快建设网络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任务,也是广大网民建设共同网络家园的迫切需要。我们要在网上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我们自己的奋斗故事,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营造文明、有序、充满正能量的网络环境。我们在以身示范,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还要积极倡导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网络文明建设中来,积极弘扬正能量,利用网络空间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只有我们广大网民齐心协力,才能使网络不断释放正能量,拉高网民满意度和获得感,一起为网络强国建设凝心聚力,为中国梦聚合更多的网络力量!(付达)

责任编辑:盛林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