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市城管局推进装修垃圾生态处理

2021-10-19 05:25

金山网讯 近日,市城管局局长吴海平带队,对主城区装修垃圾处置项目进行检查,推进装修垃圾生态处理,提高装修垃圾集中处理率,保护生态环境。

当天上午,吴海平首先来到了位于丹徒区338省道的镇江川东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现场检查垃圾堆放和扬尘防护,察看装修垃圾处理运行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镇江川东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主要处理废弃混凝土和装修垃圾,处理规模为30万吨/年,为城区装修垃圾资源化利用和生态化保护奠定了基础。

检查组马不停蹄,随后又来到丹徒区鑫耀公司。鑫耀公司已通过立项,正在进行环保环评。该公司设计处理规模分拣一般工业固废30万吨/年、园林废物3万吨/年、大件垃圾7万吨/年。吴海平与公司负责人凌俊现场交流后提出,项目要按照“六个百分百”标准(场地周边围挡100%,垃圾堆放覆盖100%,出入车辆冲洗100%,现场地面硬化100%,粉碎现场湿法作业100%,渣土车辆密闭运输100%),既抓产品生产又抓环境保护,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据了解,市城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工作难点问题相结合,为推进美丽镇江建设,对主城区主要道路每天进行4次洒水,2—3次机扫;国控点周边道路进行12次洒水、3次机扫;对主城区国控监测点周边重点道路以及主要道路进行喷雾降尘,确保达到洁净抑尘的效果。此外,对环卫作业质量开展全过程“双控双考”,对渣土处置工地全面落实“四个到位”,坚决打好污染防治这场“攻坚战”。(王金根 陈晶 朱秋霞)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