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部署非公企业党建产改工建一体化建设

2021-10-19 05:27

金山网讯 10月18日至19日,市委组织部、市工商联、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全市非公企业党建、产改、工建一体化建设部署会暨民营企业家产改专题培训班,引导全市非公企业积极助力产业强市“一号战略”,全面投身产改扩面升级行动。

今年是产改提升年,非公企业是产改工作扩面升级的重要领域。8月,我市出台《关于探索建立非公有制企业党建、产改、工建一体化推进机制的指导意见》,提出以“创争先进党支部、创争模范职工之家、创争工人先锋号,提升政治引领力、提升群众组织力”(简称“三创争两提升”)活动为抓手,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积极探索非公有制企业党建、产改、工建一体化推进机制,力争用3-5年的时间,在全市建成100家左右非公企业党建带工建“三创争两提升”示范单位,努力造就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为非公有制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会议向广大民营企业家发出倡议,对全市非公企业党建、产改、工建一体化建设作出要求和部署,提出一体化建设的切入口是党建引领、工会牵头,关键是狠抓产改任务的全面落实,重点要从职工思想引领、技能素质提升、权维服务保障等三方面入手精准施策、创新实践。

会后还举行了民营企业家产改专题培训班,就深化非公企业党建带工建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和相关政策解读。培训班还专门设置产改沙龙环节,民营企业家们坐下来共同交流产改工作,市人社局、市教育局等市产改联席会成员单位进行授课。(耿协涛 范翊 古瑾)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