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网络安全共护 网络生活共享

2021-10-20 00:56

金山网讯 (孙晨飞 张宇)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到来之际,日前,润州区南山街道回龙社区联合润州区检察院开展以“网络安全共护 网络生活共享”为主题的网络安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在社区法治文化广场进行,检察官们向居民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防范网络安全陷阱的必要性。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就网络谣言、恶意二维码、电信诈骗等事关居民切身利益的网络安全隐患进行详细讲解,从网络安全小知识,到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问题,层层深入,进一步提升居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

随后,由社区与检察院志愿者组建的“法育未来”服务队来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辖区老年人讲解智能手机的操作方法,提醒他们在手机购物、浏览信息等上网活动中警惕不安全因素,并贴心地为老年人准备了电话及网络防诈骗攻略,帮助他们预防和减少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活动现场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册、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和企业普及网络安全及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大力倡导依法文明上网,提升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