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一人医健康零距离 康复正能量

镇江一院牵头举办骨质疏松症科普义诊活动

2021-10-25 11:07

金山网讯 10月17日上午,镇江市医学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专委会主委袁即山带领市一院骨科医护人员、候任主委江大附院骨科赵国阳主任医师、副主委丹阳市练湖社区医院王金娣主任、委员大港医院骨科陈元英主任,委员兼秘书内分泌科姜惠副主任医师,来到大港港中新村社区,通过知识讲解、骨密度筛查、现场问诊等方式,为社区居民科普骨质疏松症的的相关知识。

640.webp (1)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以骨量低下、骨微结构破坏,导致骨脆性增加、易发生骨折为特征的全身性骨病,多发于中老年群体。

一院骨科主任袁即山介绍,骨质疏松的患者占骨科门诊就诊数的10%左右,50岁以上的人群容易逐渐出现相关症状,70岁以上的患者最多。老年人身高比年轻时降低超过3厘米就是非常明显的骨质疏松的表现。

很多人认为骨质疏松只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但事实也并非如此。临床上,30岁左右的年轻人,哺乳期、孕期的妈妈,甚至儿童,都有可能被这个静悄悄的流行病缠身。

好在,骨质疏松能防能治。袁即山介绍,骨质疏松查出来后可以进行相应的干预,干预手段不光是补钙,钙只是其中一方面。

找到是什么引起骨质疏松,比如因为激素问题,调整好激素便能有效解决。因此,预防骨质疏松,一定要及时及早进行筛查。(据镇江日报)

640.webp (2)

640.webp (3)

      

责任编辑:殷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