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一项国家专利今年以来节约成本20多万元 公交技能大师实力“杠杠滴”

2021-10-27 00:28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公交部门了解到,由我市公交“王鲲技能大师工作室”自主设计、制造并申报的《计量喷射泵整修检查工作台》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这项技术不仅有利于保障交通安全,今年以来已节约成本20多万元。

据了解,公交“王鲲技能大师工作室”的技术专家们,在日常维修工作和“新能源车辆跟踪服务日”活动的长期积累中,发现公交部门282辆正在运营中的油电混合动力车辆配备了SCR尾气后处理系统,该系统的常见故障就是集成式计量喷射泵失效或堵塞。因为难以维修,遇到故障时通常只能直接更换零件。

大师工作室的专业技术人员针对计量喷射泵维修成本高的情况加紧研发,整理总结了计量喷射泵具体整修技术操作方法,并根据实际情况自主设计制作了一台计量喷射泵整修检查工作台,解决了计量喷射泵的整修问题,大大降低了维修成本。自今年该设备投入应用以来,累计为公交节约成本20余万元。 (沈湘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