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全市“学习党史办实事,救助急难防返贫”主题活动暨“镇江慈善奖”颁奖仪式举行

蒋宏坤马明龙讲话 徐曙海主持 李健李国忠等出席

2021-10-29 06:36

金山网讯(记者 胡建伟)10月28日下午,全市“学习党史办实事,救助急难防返贫”主题活动暨“镇江慈善奖”颁奖仪式在镇江影剧院举行,传承慈善基因、弘扬传统美德,推动我市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主持。

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章大李,市领导李健、郭建、孙晓南、陈可可、曹丽虹,市慈善总会会长李国忠,副会长宋敬伟、朱云峰出席。

活动中,观看了《脱贫攻坚中的慈善担当》电视宣传片;宣读了《镇江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第三届“镇江慈善奖”的决定》《镇江市慈善总会关于“慈善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并向第三届“镇江慈善奖”获得者代表进行颁奖。爱心企业代表进行现场捐赠并获颁荣誉证书。

蒋宏坤在讲话时说,近些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镇江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围绕高质量发展,聚力奋斗,砥砺前行,克服新冠疫情影响,推动产业强市战略,经济发展稳步增长,综合实力持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明显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进一步增强。镇江市委、市政府把慈善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认真研究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市慈善总会主动作为,慈善事业得到健康快速发展。

蒋宏坤指出,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慈善事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要坚持慈善为民宗旨,促进社会共同富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扶贫济困能力;加强慈善文化建设,提高全民慈善意识;提升基层建设水平,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镇江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镇江的慈善事业一定会蓬勃发展、再创辉煌。

马明龙说,慈善事业是积德行善、播撒大爱的崇高事业。五年来,市慈善总会三届理事会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奋进、务实作为,救助能力显著增强、捐赠规模不断扩大、慈善氛围日益浓厚、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在扶危济困、改善民生、促进和谐、决胜小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镇江“跑起来”作出了积极贡献。 

马明龙强调,镇江一直是一座充满慈善情怀和仁爱温度的城市,迈向新征程,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大力推动镇江慈善事业创新发展,为现代化新镇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他用四句话与大家共勉:“慈心为民,善举济世”,我们要更高站位弘扬慈善精神,做好有意义的事业;“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要更大力度拓展慈善功能,做好有境界的事业;“大爱镇江,情义无价”,我们要更深层次打造慈善品牌,做好有影响的事业;“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我们要更广范围汇聚慈善力量,做好有温度的事业。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重视、支持慈善事业发展;各级慈善组织要严格执行《慈善法》,在公开透明中彰显慈善公信,在灿烂阳光下成就精彩事业。

徐曙海指出,慈善是造福社会、利国利民的高尚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实现共同富裕,离不开每个人的爱心善举;推动新时代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全市上下要传承和发扬好中华民族守望相助、和衷共济、扶贫济困的优良美德,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慈善事业,用慈善之光温暖大爱之城,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慈善力量。

当晚,参加活动的省慈善总会领导,市委、市人大常委、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市各部委办局有关负责同志,市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部分慈善志愿代表、市区部分锡剧爱好者代表等,在镇江影剧院观看了以慈善助力脱贫攻坚奔小康为主题的现代锡剧《太平洲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