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镇江9项目入选省美丽宜居城市建设试点

两年共13个项目上榜,填补综合类空白

2021-10-29 06:29

金山网讯(方良龙 王盈)江苏省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第二批试点名单近日公布,我市9个项目被确定为综合类和专项类试点项目。

作为全国唯一一个美丽宜居城市建设试点省份,江苏2020年首轮确定了17个综合试点城市,确定了124个省级试点项目。其中镇江为试点城市,镇江市老旧小区文化特色彰显、海绵城市建设、市区污水处理厂建设、生活垃圾和城市有机质协同处理等4个项目被列为专项类试点。

经过1年多的推进实施,目前老旧小区改造3年行动计划完成,今年继续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污水“三全治理”计划今年完成50%-60%,明年基本完成;新区第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和丹徒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及二期工程建成即将运营;餐厨废弃物及生活污泥协同处理二期扩建工程扫尾,将于明年试运行。

在第二批试点名单中,润州区十八进美丽宜居住区建设、句容市茅山风景区集镇美丽宜居小城镇建设被确定为综合类试点项目。我市运用智慧管理平台,实现协同治理和高效服务“双提升”、装配式建筑标准化研究与推广、便民疏导点绿色化改造、“一馆两中心”综合体改造提升等7个项目被确定为专项类试点项目。

“今年我市综合类试点项目取得了零的突破。”市住建局城建处副处长沈执中介绍,综合类项目主要包括美丽宜居住区综合整治、美丽宜居街区整体塑造、美丽宜居小城镇建设培育等4类,我市今年有2个项目入选;专项类试点项目涉及水环境综合治理、生活垃圾分类治理、绿地系统完善、建筑品质提升、空间特色塑造、城市管理提升、制度法规创新和完善等13类,如我市绿色建筑推广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此次入选的装配式建筑标准化研究和推广项目,就是属于体制机制创新和规范制定的项目。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