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一人医健康零距离 康复正能量

全省首批医疗护理员培训基地落户一人医

2021-10-30 06:00

金山网讯(朱研 唐悦之 王露)10月29日,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了医疗护理员第一期师资培训开班暨省医疗护理员培训基地揭牌仪式。记者了解到,这是我省首批医疗护理员培训基地之一。

来自市卫健委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市各级医疗机构护理员人数在1800人左右。市一人医护理部副主任庄利梅介绍,护理员服务得好坏已经成为医院医疗质量与安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这支队伍中,有一些护理员的服务也会接到患者和家属的投诉,其中包括动作粗暴、工作不积极,甚至向病人索要财务等问题。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医院正常的诊疗秩序,使病人安全也不能得到保障,迫切需要规范地管理。“医疗护理员的工作内容不仅仅是喂饭、洗头等。手卫生、患者安全及现在必须要人人掌握的疫情防控要求,都是医疗护理员的重点培训内容。”

市一人医副院长毛镇伟介绍,目前医疗护理员的管理模式和培训质量良莠不齐,师资培训班的成员将充分发挥护理专业优势、教学技能优势,设计出让护理员们听得懂、学得会的培训课程。希望通过第一期师资培训,建立一支优秀的医疗护理员管理队伍,在后续开展的医疗护理员的培训工作中,不光能做好自己医院护理员的培训,也将更多管理经验和培训工作辐射、推广到镇江其他的基层医疗机构、护理院。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