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游红色镇江 新闻动态

镇江博物馆举办“博物少年爱场馆”系列活动

2021-10-31 10:52

为深化镇江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10月27日,镇江博物馆联合镇江市宝塔路小学开展“江河交响 百年镇江——博物少年爱场馆”系列活动。

QQ截图20211104105129

活动现场,镇江博物馆志愿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寻访了《奔流——镇江近代历史陈列》,了解镇江城市发展的光辉历程,通晓镇江江河交汇的优越地理位置。参观完“北固英烈”群雕后,社教员组织同学们DIY小红军帽,用孩子们能理解的方式感受红军精神,缅怀可亲可敬的革命烈士,并在展厅的互动点歌台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展厅寻访结束后,社教员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了大运河微课堂,同学们结合京口闸遗址出土文物,以京杭运河沿线手绘地图为素材,绘制了独特的“运河风光”文化衫,进一步增强了对大运河文化带的认知。

QQ截图20211104105119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走进博物馆,了解家乡文化,让博物馆成为青少年喜爱的课外乐园,充分发挥博物馆作为青少年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经典,感知历史、认识现在、探索未来的重要文化殿堂的积极作用。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胡艳)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