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马明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绷紧思想之弦 扛起政治责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2021-11-05 23:39

金山网讯  11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率领市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赴丹阳市,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绷紧思想之弦、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11105233905

“隔离人员情绪稳定吗?”“他们的生活如何保障?”在丹阳市一疫情防控隔离点,马明龙向点位长和副点位长详细了解隔离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操作,千万不能有任何马虎,特别是对垃圾处理一定要严格规范。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做好人性化服务,让隔离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尤其是党员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得知副点位长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马明龙表示高度赞赏。

微信图片_20211105233909

“门诊情况正常吗?”在吕城镇卫生院,马明龙询问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还来到核酸采样区,与正在排队等候的群众亲切交流,认真听取他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对进入卫生院的群众一定要提醒他们戴好口罩,保持间距,着力发挥好医院的“哨点”作用,同时要坚决防止院感。要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的效率,特别是对外地群众,充分释放城市的温度。

吕城镇河北村庄家塘自然村毗邻常州,疫情防控任务较重。马明龙来到两地交界处的交通卡口,察看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看到对凡是进入的人员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并做好人员登记,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坚决做好人员管控,同时要做好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储备,全力为卡口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做好后勤保障。了解到村里有正在居家隔离的人员,他要求一定要严格落实规范措施。

检查中,马明龙认真听取了丹阳、扬中、丹徒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市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肯定几个板块的镇村在最近一轮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站位高、反应快、措施实,体现了较强的战斗力。他指出,疫情就在身边,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抓住工作重点,包括做好卡口值守、开展“敲门行动”、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做好应急预案,努力做到精准、规范、协同。“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呼应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难题,尤其是对特殊人群要给予更多关怀,用领导干部的“一身汗”来赢得群众的点赞。

马明龙最后强调,距离年底只有两个月的时间,要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聚焦全年目标任务,把产业强市“一号战略”牢牢抓在手上,招商引资工作一刻也不能停,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陈可可、殷敏参加检查。(记者 胡建伟)摄影 马镇丹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