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提醒(11月6日)

2021-11-07 02:03 来源:健康镇江

重要提醒

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继续做好健康防护,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支持配合防控措施。

一、主动及时报备,配合防控管理。近期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报告设区市(直辖市为县区)旅居史的来镇返镇人员、行程码带星号、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等情况人员要主动报备,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相关情况,积极配合落实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阳性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来镇返镇人员,要落实14天集中隔离及其后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并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其他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报告设区市(直辖市为县区)旅居史人员,能够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体温测量正常的,要在采集核酸检测样本后,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以有序流动;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可有序流动;在镇旅居的,要进行7天健康监测,并在来镇72小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健康监测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

二、主动配合查验。进出火车站、汽车站、住宿场所、景区、商超等各类重点公共场所的,要主动配合测温及行程码、健康码查验,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

三、减少外出和聚集性活动。近期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须不离镇、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疫情地区,确需前往的,要严格做好自身防护,返程后主动报备,及时主动进行核酸检测,按要求配合落实管理措施。健康监测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

四、加强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继续保持良好个人卫生和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五、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方法,3岁及以上人群,无接种禁忌症人员,均可接种疫苗,18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及时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镇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1月6日

12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