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首批汽渡船员滚装船特殊培训实操考试结束

2021-11-08 00:25

金山网讯 (冷松明 曾海蓉)近日,我市首批汽渡船员滚装船特殊培训实操考试在大全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大全贰号”轮开考,共有9名船员参加了载货汽车滚装船装卸作业、升降跳板操作等4个科目的实际操作考试。

据了解,按照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内河船舶船员特殊培训合格证签发管理办法》的新要求,内河汽车渡船船员被纳入内河滚装船船员特殊培训范围。我市目前经营汽车渡船的单位有5家,涉及船员近400名,为应对规范调整带来的新问题,市交通执法支队组织辖区培训机构向部海事局积极申报内河滚装船船员培训资格,并组织考官研究考试大纲和实操考试规范,制定考官操作手册。

市交通执法支队科学制定考试计划,根据各单位生产的实际情况,采取“一家一家”上门实操考试和预约理论考试的便民措施,最大限度减少船员考试对各单位生产的影响。船员通过相应的理论和实际操作考试后,即可申请相应的内河滚装船船员适任证书。

截至目前,我市现职的391名汽渡船船员已全部完成培训。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