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马明龙主持并讲话 赵金松作辅导报告

2021-11-09 23:16

微信图片_20211109231542

金山网讯 11月9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就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专题学习。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更加精准地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和任务,强化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高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水平,为现代化新镇江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应邀作辅导报告。

赵金松从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高质量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既有宏观的理论分析,又有详实的案例数据,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分析透彻,给大家作了一个深刻的辅导报告,让大家获益匪浅。

马明龙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要旗帜鲜明唱响主旋律,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党员、教育群众,注重发挥“两中心一平台”作用,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得更广、把社会正能量鼓得更足,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全市上下向着现代化新镇江激情奔跑的好局面。要寸步不让守牢主阵地,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坚持管用防并举,真正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加强高校思政课主渠道建设,把广大青年学生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

马明龙强调,要防患未然打好主动仗,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形势和矛盾问题的研判,切实维护政治安全、文化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从严从实种好责任田,各级党委(党组)必须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抓好责任落实。要着力推动责任制向乡镇(街道)、村(社区)、下属单位传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通过用好督查检查考核这个重要手段,加强对责任制贯彻执行情况的跟踪问效,确保责任制落实到边到底到人。各条战线各个部门都要树立“一盘棋”、织密“一张网”,齐心协力打好“组合拳”、弹好“协奏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设分会场。(记者 胡建伟)摄影 马镇丹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