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高专推进体教融合成效显著

“两在两同”建新功 体育育人展风采

2021-11-15 00:41

金山网讯 (胡冰心 王璐)近日,镇江高专体育工作捷报频传,学校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正则孙氏太极”获评全国高职院校体育工作“一校一品”优秀示范基地称号,该校体育部党支部获得全省高校“特色党支部”称号,学校多支运动队在全国和省市各类竞赛中取得佳绩,镇江市运动促进健康中心正式在该校挂牌。

记者了解到,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学校坚定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把体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一方面,镇江高专认真研读领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明晰新时代高校体育工作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工作;明晰体育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意志品质的独特功能;明晰体育是高校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的重要环节。另一方面,学校精心规划设计,全面构建学校高质量体育教育工作新体系,全面深化体育教育改革,整合各种教育资源,配齐配强体育师资,全面改善办学条件。在日常教学中,镇江高专积极构建“健康意识+理论知识+体能发展+运动技能+课程思政”的“五维”课程模式,建立起“体育教学、技能训练、课外锻炼、体质测试”相结合的“四挂钩”评价机制,促进体育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体育育人成效显著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和综合素养明显提升。

此外,镇江高专强化推进落实,促进体教融合工作走深走实。该校积极推行阳光体育项目化、学分化建设,“减脂健身班”“觅动校园”“运动会”等已形成传统和特色,学生参与所有体育活动均可获得学分。充分利用我市运动促进健康中心和“正则孙氏太极”示范基地等多个平台,大力培育太极拳、武术、醒狮等民族传统体育培训项目服务社会,向社会开放校园体育场馆,为社会开展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培训,积极承办省、市级体育竞赛,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镇江高专体教融合和育人工作多次被人民日报、中国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或官方微博转载,最高的体育活动视频点击量超过3000多万,引起网友的热议,得到社会的高度关注和好评。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