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坚定文化自信 担当文化使命 ——2021“我们的阶梯”全媒体阅读分享计划第三十三场开讲

2021-11-16 09:17

金山网讯 今天(11月15日)下午,2021“我们的阶梯”全媒体阅读分享计划第三十三场开讲。主讲人万嘉讲述读《北大授课:中华文化四十七讲》一书的心得与感悟。

1

“书中多种文化形式被介绍,以简约、深刻而又深具人文关怀的形式,赋予它们生命活力和人格品质。”分享会上,主讲人万嘉介绍,《北大授课:中华文化四十七讲》全书分为两部分,前半部分,是北大学生、台大学生与余秋雨先生之间迅如雷电的“闪问”、“闪答”,涉及当代社会大量艰涩的话题。后半部分,则为扎实的四十七堂文化史课程,以课堂讨论的形式,将师生之间对中华文化的思考与对话原貌呈现,既可聆听中华文化的源远流脉,亦能在不同思维方式的精彩碰撞中感受中华文化绵延新生的魅力。

通过阅读,分享者万嘉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我们具有高度文化自信的基础。树立文化自信需要加强文化传承,而文化的传承要靠人。作为新闻工作者,应增强“四力”,唱响新时代文化自信“好声音”,致力于弘扬和传播地方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优秀传统文化故事,自觉担当起宣传先进文化、传播知识、启迪思想的重任。(金阅)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