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保险资讯

中国人寿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6 17:44 来源:新华网

11月12日下午,中国人寿集团召开党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主持会议并就中国人寿系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部署。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袁长清传达全会重要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中国人寿全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一是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必须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党中央赋予中国人寿的职责使命,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全面支持国家重大战略落地,主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三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将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共同富裕作为产品服务创新的重点方向,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更高水平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金融保险需求。四是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围绕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发展质量、扩展发展空间、激活发展动能,持续推进重振国寿战略,加快建设国际一流金融保险集团,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五是必须统筹协调发展和安全,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坚持系统观念,积极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织密织牢改革发展防护网,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确保全会精神在中国人寿落到实处。一要认真抓好学习培训,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上率下带动各级干部加强学习,切实把全会精神融会到思想中、体现到行动中、贯彻到工作中。各级党委要认真筹划、精心部署,面向系统内各级干部员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二要着力丰富学习形式,广泛采取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重振国寿的生动实践。三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充分利用系统内外媒体资源,宣传全会的重大意义,宣传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宣传系统内各级机构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四要切实做到学用结合,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公司改革发展各方面,加强工作统筹,科学计划安排,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落实重振国寿战略有机融合,与全面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推进明年工作、实施中长期发展规划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