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中青年书画名家扇面小品邀请展在市美术馆开展

2021-11-23 13:07

mmexport1637641021527

金山网讯  笔墨滋养,澄怀观道。 11月23日,“如诗如歌——镇江中青年书画名家扇面小品邀请展在镇江市美术馆老馆开展。

扇面书画是中国书画艺术中的一种小品别体,与长卷、斗方、册页等形制皆为书画创作的重要形式。幅不盈尺,集诗书画印于一体,容大千世界于微观,令人悠然神往。扇面书画代表着本民族传统文化的理想境界,传递着中华文化的基因信息,是书画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优秀的文化遗产。

mmexport1637641026038

此次展览展出了镇江市美术、书协主席团成员的书画精品。展陈作品虽风格迥异,但其中涵韵,超越了风格,具有着广义的审美意义。开扇、提笔直写心磊,或逸气,或古拙,或空灵,或沉静,或禅意,或雅致,本真的笔墨,真实的人生情怀,刹那呈现于素纸之上,让鉴赏友朋感受到扇面小品书画艺术所带来的别趣和美感。

本次邀请展将从11月23日起持续至12月25日,欢迎广大市民前往镇江市美术馆(迎江路43号)参观。(金山网记者 冯芙蓉)

责任编辑:冯芙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