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展百年风华 看潮起镇江”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市退休人员书画摄影展开展

2021-11-26 21:06 龚逍遥

金山网讯 11月26日,“展百年风华看潮起镇江”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市退休人员书画摄影展在镇江市焦山书画院(焦山正大门游客中心二楼)开展。我市退休人员用书画、摄影形式再现党的丰功伟绩、铭记党的奋斗历史,诠释建党百年来的新变化、新成就,展示时代风貌。

市人社局副书记、副局长崔海柱,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许见远,市社保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胡西华,市社保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张建忠以及优秀作品获奖人员参加书画摄影展开幕式。

领导讲话

崔海柱致词

在开幕式上,崔海柱致词。他表示,让全市退休人员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一直是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奋斗追求的主要目标。今后,社保中心会积极落实工作条件,进一步织密扎牢养老保障安全网,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健身活动,不断提升退休人员对养老保障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颁奖典礼gai

崔海柱、许见远胡西华为获奖代表颁奖

领导观看

崔海柱点评优秀作品 

随后,崔海柱、许见远胡西华为获奖代表颁奖。开幕式结束以后,所有人都参观了展厅中的优秀作品。大家对这些优秀的作品赞不绝口,并一直认为高手在民间。崔海柱表示,这些作品都有着不俗的风范,展现了这些退休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参会的获奖人员认为,这样的书法、绘画、摄影比赛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成就,也反映出人社部门的为民和爱民。而活动不仅帮助参与者提高了自己的书画摄影水平,也为这些退休人员“老有所乐”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2

今年7月,由镇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镇江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组织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开展书法、绘画、摄影比赛活动。该活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全市各界的退休人员都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共征集到书法、绘画、摄影三类作品194幅。经过评选,最终展出优秀书法、绘画、摄影三类作品93幅。其中,书法54幅,绘画16,摄影作品23幅。这些优秀的书画、摄影作品,一方面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另一方面也展现我市退休人员对党的深情热爱和积极向上、老有所为的精神面貌。此外,这些作品也从侧面反映了社会保险服务民生、服务发展和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从今天起,到2022年1月3日,这些参赛作品将在镇江市焦山书画院(焦山正大门游客中心二楼)予以公开展出。与此同时,在“镇江人社”官网、微信公众号同步线上,这些艺术作品也将同步展示。(记者 冯芙蓉 实习记者 龚逍遥 通讯员 刘淼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