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委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大会 马明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11-30 09:33

11月29日上午,市委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把握发展主动,紧抓当前工作,向着现代化新镇江激情奔跑,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镇江使命。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传达十三届省委报告主要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祥林传达十三届省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市政协主席李健出席会议。

马明龙在讲话时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年份,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在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不断引向深入。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到“真懂真信”,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坚定不移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从落地转化的角度做到“活学活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拓新局、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从宣传贯彻的维度做到“落细落实”,把党代会决策部署清单化项目化,特别是聚焦省党代会提出与我市紧密相关的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马明龙强调,要自觉对标对表,把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镇江使命联系起来,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再深入,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战略路径要再明晰,坚定不移、一以贯之推进“产业强市、创新驱动、融合发展”三大战略;工作作风要再提振,坚持求真务实、狠抓落实,敢于斗争、扎实奋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把握发展主动,把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锚定“三高一争”奋斗指向统筹起来,持续加速奔跑、激情奔跑。立足实际、做强自己,打好“五大关键战”,提升产业能级要聚焦实体经济,推动共同富裕要突出城乡融合,建强战略载体要坚持循序渐进,紧抓“双碳”落地要强化品牌效应,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时刻居安思危。

马明龙要求,紧抓当前工作,把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全年圆满收官结合起来,确保现代化新镇江开好局、起好步。集中精力抓收官,锚定年初定下的目标,条目式梳理指标任务,对薄弱指标和薄弱环节,要逐项夯实任务、逐个明确责任,全力冲刺全年目标的完成,保持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好势头;集思广益抓谋划,更大范围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集聚合力抓党建,更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奋勇担当、激情奔跑。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设分会场,扩大到镇(街道、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各直属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