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江苏镇江路桥:把支部建在项目上 助推工程建设建新功

2021-12-06 12:38

金山网讯 日前,京沪高速江苏段改扩建JHK-SY2标项目党支部召集全体党团员,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是镇江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党委积极推进“支部建在项目上”工作法后进行的又一次党支部活动。该公司坚持工程建设到哪里,党支部就建到哪里,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努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工程建设中走深走实。

谋发展,技术革新提工效

JHK-SY2标起于江苏沭阳县扎下镇(K752+150),终于沭阳服务区(K761+650),线路全长9.5千米,控制性节点工程为新沂河特大桥,工程设计在质量、环保以及安全方面均采用了目前国内高速建设的最新技术要求。项目党支部针对工程开工、重要工期节点以及工程建设中的难点重点等关键环节,细心谋划、提前部署,组建“党员示范岗”和“技术攻关小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确保了泡沫混凝土施工、自行式液压模板等先进工艺工法的顺利推广使用。

技术攻关小组成员在工程实践中善于改革创新、提高工效,设计的“钢筋胎架”巧妙解决了预制梁钢筋的间距不均的问题;针对箱梁湿接缝拆模效率低和支座检查人员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组织专项技术攻关,设计并制造了“多功能龙门行走平台”,不仅大幅提高了工效,还保证了操作和检查人员的安全和项目的质量和进度。

勇担当,攻坚决战解难题

新沂河特大桥全长2.255千米,共16联,采用双侧分离新建桥梁的扩建方案。其中新沂河滩内桥墩44个、桩基177根、底系梁88个、下立柱177根、中系梁87个、上立柱177根、盖梁88个,为京沪高速扩建项目工程全线最长桥梁,也是最重要的节点工程。

每年6月至9月是新沂河汛期,项目部在汛期之前不但要完成所有下部结构施工,还需拆除漫滩内临时便道便桥和相关施工设施,否则将给整个京沪高速扩建项目的建设工期、建设成本造成巨大损失。项目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的先锋攻坚作用,向全体员工发出了“大干100天,决战新沂河”的号召,按照先从南、北(偏泓)施工,依次向漫滩内左右幅流水施工的思路推进,多次组织召开质量、安全和进度专题会议,积极和总监办、中心试验室、指挥部沟通,围绕计划目标不断攻坚克难,及时解决施工中存在各项问题45项,为公司在江苏高速公路建设行业赢得赞誉。

转观念,廉洁家书润心田

针对项目建设周期长、工作强度大、疫情防控常态化等特点,党支部平时注重从“身边事、细微处”入手,把关心职工心理健康、构建和谐家庭作为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落脚点,先后举行了观看红色电影、《民法典》普法宣传、乒乓友谊赛、高温慰问等系列活动。

在中秋节开展的“家书传情 廉润京沪”主题家书活动中,在支部党员的示范带领下,大家纷纷给爱人、父母、子女以及未来的自己寄出了一封封深情的家书,表达对父母的感恩、对子女的歉疚、对未来的展望。一封封家书像一滴滴甘露,滋润了心田,拉近了心与心距离,构筑了廉洁的堤坝,鼓舞了前进的动力。

为加快促进新员工成长成才,项目党支部还为每位新员工选定了优秀导师并签订“导师带徒”协议,采取以老带新的方式,充分发挥骨干人才的“传、帮、带”作用,让新员工早日立足岗位,成为各自岗位上的骨干,为项目建设添砖加瓦。(据京江晚报  作者/曹海滨 陶明)

责任编辑:殷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