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华润燃气 热点新闻

新青年对话老党员丨马烜成:党性立身为民服务,不忘使命敬业奉献

2021-12-11 16:01

金山网讯 近日,记者在镇江市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见证了又一场新青年对话老党员活动。此次参与对话的老党员马烜成,党龄 13年,镇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第三党支部书记,市场开发部负责人;新青年陈谦,预备党员,镇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党群事务管理员。

华润燃气 马

不忘初心责任担当

陈谦:马书记,您好。请问您是哪一年入的党?您对当时入党的情形还记得吗?

马烜成:我是2008年入的党,对入党的情形我记忆深刻。当时我们支部有20多个人,召开党员大会,经过大家投票表决,宣布我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我当时的心情非常激动。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当时我的心情又激动但又沉重。我激动的是我终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长期的夙愿完成了。但我心情沉重是因为我心里面有沉甸甸的压力,我觉得虽然是有党员身份,但党员的责任更加重大,所以如何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我重点要考虑的事情。从正式拥有中国共产党员的身份之后,我一定要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长期的工作之中,我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当时对着党旗宣誓的时候,我的心情澎湃万千。

立足岗位敬业奉献

陈谦:您在工作中是如何以党员的身份来要求自己的,有没有哪些比较难忘的情景?

马烜成:在长期的工作过程中,我印象深刻的是住在学府路308号今年77岁的汪老先生,他带着手写的感谢信到我们公司来,亲手把感谢信交给我们公司的盛总。从那一刻起,我觉得我们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学府路308号原来是轧钢厂的宿舍,一共5栋楼66户居民基本上全是下岗职工。当时汪老先生到我们公司来想进行天然气的安装。我们到现场查看了之后,发现现场条件非常复杂。它复杂的地方体现在几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就是它楼房年代久远,户型结构复杂,违章建筑又多,电线私拉乱接比较多。经过社区和我们工程部门的共同努力,我们把所有的困难全部解决,顺利进行安装。第二个方面,安装好了之后,考虑到这里面全是下岗职工,而且全是老年人。我们的市场部门的党员到现场进行安全的宣传,现场开车把居民带到我们公司来,了解我们公司的产品,办理相应的手续。

因此,汪老先生写了4页纸的感谢信给我们公司,他自己在信上表明他是一个77岁的有40年党龄的下岗职工,也是个孤寡老人。在1993年这个房子建了后,长期没有用管道天然气,一直用瓶罐气不安全不方便。因此,我们镇江华润燃气公司一直想办法帮他用上了管道天然气,并且帮他免除了部分高性化的安装费用。所以,他心情非常的激动,他才手写了一封感谢信给我们。

当我们看到居民对我们所做的这些理所应当的工作给予了这么高的表扬,我们心里面也非常激动,觉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也是我们工作的落脚点。

党性立身为民服务

陈谦:马书记,您对我们新党员有哪些期许呢?

马烜成:新党员,首先,要对党忠诚,要踏踏实实兢兢业业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其次,要牢记我们镇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的使命和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莫以善小而不为。我觉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最后,在我们长期的工作之中,我们要把我们党员的身份摆在前面,要把为老百姓服务的理念放在前面。在工作中锻炼自己,不断成长,成为对公司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我们也需要我们党员同志尽快成长起来。我们镇江华润燃气公司的未来前景非常光明,我们也希望新党员在其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镇江华润燃气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谦谢谢马书记,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我会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让我认识到在工作中,既要有钻研的耐性,也要有创新的勇气。我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开拓进取,练就过硬本领,勇敢追梦,不负韶华 !(记者 朱浩  视频摄制 李宁)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