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推动网络安全为事业发展行稳致远筑牢根基

2021-12-16 09:21 来源:金山网 路梓萌

12月14日,2021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发展大会召开,大会以“数字赋能 安全护航——构建网络空间安全新发展格局”为主题,发布了《人脸识别数据安全标准化研究报告(2021版)》和《江苏省网络安全产业研究报告(2020-2021年)》。落地签约25个网络安全项目,项目建设金额达3.6亿元,涵盖了网络安全实验室、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网络安全服务平台等。

“聪者听于无声,明者见于未形”。当今世界,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日益突出。我们只有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才能切实维护网络安全,为各项事业行稳致远筑牢根基。

网络安全是个“大议题”,忽视不得。如今的互联网,早已不是当年的飞鸽传书那么简单,已经覆盖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买菜用叮咚、外卖找饿了么、打车靠滴滴、聊天用微信……这是时下最普通、最基础的城市生活场景,从这个意义上说,网络安全,就在你我身边。互联网及其应用,唯有做到安全、可靠、放心,才能真正成为人们实现美好生活的好帮手。因此,网络安全发展要以人民为中心,网络安全为人民、靠人民,从来不是一句空话,而是蕴藏着实实在在的群众利益,必须做到万无一失。

网络安全是个“大工程”,麻痹不得“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网络安全问题,很多是意识问题。有的认为世界之大、网络之广,诈骗不会“光顾”自己;有的为了省事,“涉密”文件通过网络传输,以为无人知晓……殊不知,在日新月异的网络技术面前,没有牢不可破的安全屏障。只有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意识,不乱连不明网络,不乱扫二维码,不乱点可疑链接,不上不良网站,不安装不明软件,在头脑中筑起网络安全的“防火墙”,才能真正把“漏洞”拒之门外。

网络安全是个“大机遇”,耽误不得。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牢牢抓住这一重要历史机遇,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省、网络强国建设是应有之意。2021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发展大会落地签约网络安全实验室、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网络安全服务平台等25个网络安全项目,项目建设金额达3.6亿元。网络安全产业的蓬勃发展给我们带来思路,要加速突破信息领域核心技术,解决好“缺芯少魂”等问题,要强化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加强网络安全信息统筹机制、手段、平台建设,推进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着力夯实产业基础、强化技术攻关、构建发展生态、筑牢安全防线。

网络无边,安全有界。网络安全,既忽视不得,麻痹不得,更耽误不得。让我们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建设高水平“数字江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实的网络安全支撑。(路梓萌)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