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镇江市区建筑市场第二次综合大检查

部分工地上“灰镜头”被责令限期整改

2021-12-24 00:26

金山网讯 今年度市区建筑市场第二次综合大检查日前结束并通报结果。部分有违规违法行为的工地上了“灰镜头”被责令限期整改。

此次市住建部门牵头共检查47个项目标段,总建筑面积约409万平方米,总工程造价约94.4亿元,涉及施工单位41家、监理单位22家。据介绍,检查内容包括建筑工地扬尘整治、工程项目依法招投标及建设工程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挂靠等情况;施工单位总分包合同归集、按图施工、执行施工技术标准及工程质量控制、安全防护、文明施工管理情况;建筑工地是否存在违法使用不合格建筑材料情况等等。

市民较为关注的工程实体检查方面,有工地局部二次结构混凝土表面存在蜂窝、疏松等外观质量缺陷,预制构件未严格按照专项施工方案进行施工。有工地楼梯间钢丝网铺贴不规范,楼梯间低窗玻璃未见3C安全标识……针对此,我市质量安全等监督机构督促项目实施主体根据停工、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以保障工程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对于检查中涉及的有关违法违规行为由市城建监察支队进一步调查处理。 (陈韦 翟进)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