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市区在建工程执法大检查 部分项目被责令停工整改

2021-12-26 06:15

金山网讯 (方良龙)质量和安全是工程建设永恒的主题。日前,市住建局对2021年市区建筑市场第二次综合执法大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部分项目被责令停工整改。

据介绍,此次综合执法大检查,共计检查市区47个在建项目标段,总建筑面积约409万平方米,总工程造价约94.4亿元,涉及施工单位41家、监理单位22家。检查发现,部分项目在建设程序、市场行为、工程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等方面存在问题,如,少数项目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等现场管理人员不在岗、履职不到位、未纳入实名制考勤系统。工程质量方面,个别项目在叠合板施工过程中未能严格履行设计变更手续;部分工程实体楼梯间低窗玻璃未见3C安全标识;部分人防项目地下室积水不能及时清理,对人防门框等设备腐蚀严重。

安全和文明施工方面,部分项目大型机械设备维保存在“走过场”现象;部分项目主体外脚手架上堆放较多杂物,存在掉落风险;部分施工现场存在裸土覆盖不及时、不完全,主干道保洁不到位,临时钢板铺设道路未满铺,且清扫洒水频次不够,存在二次扬尘隐患,施工过程中未采取湿法作业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共发出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27份,工程质量监督抽查整改通知书1份,局部停工整改通知书8份。住建部门表示,质量、安全等监督机构将督促项目实施主体根据停工、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