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以案为戒以案明纪 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永葆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2021-12-27 23:24

金山网讯 12月27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市委书记马明龙在会上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案为戒、以案明纪,从反面典型身上汲取深刻教训,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永葆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为现代化新镇江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大家认真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知敬畏、守底线,维护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马明龙语重心长地说,这些案例令人痛心,更让人警醒、发人深省。我们要从他们贻害事业、殃及人民的严重后果中看到贪腐的危害之深,从他们声泪俱下、痛彻心扉的深深忏悔中看到贪腐的代价之大,从他们深陷牢狱、身败名裂的可悲结局中看到贪腐的成本之高,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机会和舞台,倍加珍惜自己的家庭和名节,做一个“一尘不染”的好干部。

马明龙指出,知敬畏、守底线,要求我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绝对忠诚铸入灵魂,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不断筑牢政治能力的“底板”。知敬畏、守底线,要求我们必须一身正气敢担当,始终干净干事、实干成事。要干正确的事,用正确的方法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在砥砺实干中为现代化新镇江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知敬畏、守底线,要求我们必须矢志不渝守初心,始终为民惠民、不负人民。要“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这一面”,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用为民履职诠释初心使命。知敬畏、守底线,要求我们必须标本兼治固根基,始终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拧紧“责任链条”,扎紧制度“笼子”,提高“免疫能力”,时刻绷紧清廉之弦,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马明龙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反腐没有“休止符”。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汲取教训、自省自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在现代化新镇江建设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设分会场。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直属单位、在镇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有关负责同志等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胡建伟 )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