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内

疫情防控最新消息!防护莫放松!

2021-12-28 00: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四川卫健委网站、健康贵州、西安发布等

12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8例(广西12例,上海11例,广东5例,北京2例,天津2例,湖南2例,四川2例,浙江1例,河南1例),含1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广西11例,四川2例,天津1例,河南1例);本土病例162例(陕西152例,其中西安市150例、咸阳市1例、渭南市1例;广西7例,均在防城港市;浙江1例,在绍兴市;广东1例,在东莞市;四川1例,在成都市),含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广西)。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2例,浙江2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7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0例(境外输入15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6例(境外输入10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95例(境外输入468例)。

四川成都一入境货机货物搬运工作人员确诊

12月26日0-24时,四川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例。其中,境外输入2例;本土1例,为成都市闭环管理的入境货机货物搬运工作人员,12月26日确诊)

贵州毕节发现一例省外治愈返黔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12月26日,毕节市七星关区发现一例省外治愈返黔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女,29岁,现居毕节市七星关区市西街道环城北路。10月25日在云南省瑞丽市确诊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在云南省瑞丽中傣医院隔离治疗。11月21日治愈出院,在月亮岛隔离点隔离至12月21日,期间经5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2月22日乘坐航班返黔,到达毕节飞雄机场后由朋友开车接送回家。12月23日,市西街道卫生院工作人员上门采样,12月24日检测结果显示为阴性。12月26日,其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现已闭环转运至省将军山医院。

内蒙古满洲里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自2021年12月26日23时30分起,将满洲里市南区街道、东山街道、兴华街道、北区街道、扎赉诺尔区第一街道、第二街道、第三街道、第四街道、第五街道、灵泉镇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调整后满洲里市(含扎赉诺尔区)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西安27日启动新一轮核酸筛查

12月27日,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12月26日0时至24时,陕西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52例。12月9日至12月26日24时,陕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51例

会上介绍,陕西本轮疫情预计病例数在短时间内仍会处于持续状态不排除会出现一些点状暴发

陕西省疾控中心已经完成137例本土病例的全基因测序,均与12月4日巴基斯坦入境航班报告的境外输入病例高度同源

27日,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当日12时起对西安市范围内的全体人员启动新一轮核酸筛查。

西安非疫情防控及民生保障车辆不得上路

27日,西安市公安局发布通告称,自12月27日零时起,西安全市进一步提升防控等级,实行最严格的社会面管控措施:

全体市民要严格按照市疫情指挥部通告要求,除参加核酸采样外,坚持不出户、不聚集。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积极配合防疫人员、公安民警,落实入户采样、集中隔离、应急管控、现场管制等措施,如拒不配合,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最高可处行政拘留十日并处五百元罚款。

向流调工作人员隐瞒实情、虚构事实、故意躲藏,拒绝、阻碍调查工作,造成传染病传播或有传播风险,以及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凡扰乱核酸采样点现场秩序,不按“采样位和等待位保持2米以上距离,排队人员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等相关规定,拒不服从防疫、公安人员现场指挥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最高可处行政拘留十日并处五百元罚款。

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市民要做到非疫情防控及民生保障车辆不得上路。公安和疫情防控部门将对路面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凡拒不执行通告要求,违规上路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最高可处行政拘留十日并处五百元罚款。

各大专院校、超市、便利店、农贸市场、医疗机构、物流寄递场所等单位,未按通告要求履行主体责任,造成后果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规定,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及责任人法律责任。

对其他拒不执行疫情防控决定和命令、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寻衅滋事、哄抬物价、阻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责等违法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在社会面管控工作中,相关工作人员要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不得采取锁闭单元门等消防通道的简单方式进行管控。

最后,请牢记

防疫“三件套”和防护“五还要”

1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