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在新征程上跑出昂扬态势

2021-12-28 23:53 来源:镇江日报

在即将送别2021年之际,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市委八届二次全会隆重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总结今年、部署明年,动员全市上下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在新征程上跑出昂扬态势,奋力谱写“镇江很有前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时光是奔跑者的赞歌!即将过去的2021年,是处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的关键一年,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意义。一年来,全市上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谆谆嘱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伟力,在“三高一争”生动实践中书写了新答卷、跑出了好成绩。全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00亿元、增长9%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5%左右,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1200亿元、增长14.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50亿元、增长18.5%,增幅均位居全省前列。全市上下“进”的态势更加彰显,“好”的质效更加鲜明,“稳”的基础更加牢固,“强”的活力更加强劲,实现了“十四五”精彩开局。

时光是奋斗者的鼓点。站在时间的交汇点上,盘点成绩、总结教训、谋划明年,是为了看清自身、找准目标,坚定再出发的步伐。省党代会发出了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时代号召,提出要让江苏成为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具有鲜明特色的省域范例,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式现代化、人类文明新形态的标志性窗口。镇江是江苏的重要一员,必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牢记谆谆嘱托,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面对光荣使命,我们要做负重奋进、扎实奋斗的奔跑者;面对差距不足,我们要做不甘人后、奋起直追的奔跑者;面对本职工作,我们要做真抓实干、力求实效的奔跑者;面对繁重任务,我们要做兢兢业业、无怨无悔的奔跑者;面对矛盾问题,我们要做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的奔跑者;面对群众期盼,我们要做记挂于心、落实于行的奔跑者。坚持从历史辉煌、现实成就、文化底蕴中坚定和增强城市自信,啃下“硬骨头”、打出“漂亮仗”,用实干实绩不断雄辩证明“镇江能行”。

时光是追梦者的号角。我们即将踏上2022年的新征程。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庆之年,也是全面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全会在分析国内国外宏观走向后,认为镇江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总体仍处在战略机遇期,并进一步明确了明年发展目标,确定了重点抓好的“八个方面工作”。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做到学习贯彻先人一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带领全市人民一起干、一起跑、一起拼,汇聚起奔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前进洪流,确保在实施产业强市“一号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镇江、提升城市软实力、增进民生福祉、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化改革开放、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八个方面再创新业绩,追逐新梦想,扛起光荣使命,跑出昂扬态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镇江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