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聚焦镇江疫情防控工作 最新通告

这些地区来镇返镇人员,请马上报备!

2021-12-29 10:12 来源:镇江发布

12月27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报告2例无症状感染者,贵州省铜仁市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请广大市民继续做好健康防护,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支持配合防控措施。

一、有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12月13日以来)、贵州省铜仁市(12月25日以来)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以及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报告设区市(详见附表)旅居史的来镇返镇人员,应在抵镇12小时内尽快向所在社区(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二、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以及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镇返镇人员,配合做好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三、所有来自或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或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报告设区市低风险地区,与确诊病例无轨迹交叉,健康码为绿码的来镇返镇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镇后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在指定地点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和7天健康监测,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等。

四、减少外出和聚集性活动。近期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确需前往的,要严格做好自身防护,返程后主动报备,及时主动进行核酸检测,按要求配合落实管理措施。健康监测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

五、加强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继续保持良好个人卫生和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六、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方法,3岁及以上人群,无接种禁忌症人员,均可接种疫苗,18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及时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镇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