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文明城市因你而美

2021-12-29 23:29 来源:镇江日报

人,因文明而美;城,因文明而兴。当前,镇江正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文明城市,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这份荣誉属于每一位市民;这份责任,也需要每一位市民来承担。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共同努力。作为城市的一分子,每位市民都应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要争当创建行动的践行者,不当“事不关己”的旁观者。积极参与进来、行动起来,主动作为,提升自身素质,为镇江文明城市创建再攀高峰贡献一份力量。

文明见于细节,创建从我做起,每位市民都会成为文明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斑马线前礼让行人,遇到纸屑随手捡起扔进垃圾箱,扶起倒地的公共自行车,在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也许是一次举手之劳,也许是不经意而为之,看似简单,却生动体现了一个人内心的美德以及出色的修养。

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积累,让好的行为在日常的生活中展现。镇江是我们生活的家,只有自觉做文明人、办文明事、讲文明话,用实际行动支持自己所爱的这座城市,我们的家、我们这座城市才会更文明,生活才会更加美好。(孙晨飞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