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内

关于河南省郑州市等地区来镇返镇人员健康管理的提醒

2022-01-04 20:23 来源:健康镇江、中国新闻网、精彩禹州、 @郑州发布、上海卫健委、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2022年1月3日,河南省郑州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请广大市民继续做好健康防护,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支持配合防控措施。

一、有河南省郑州市(2021年12月20日以来)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以及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报告设区市(详见附表)旅居史的来镇返镇人员,应在抵镇12小时内尽快向所在社区(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二、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以及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镇返镇人员,配合做好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三、所有来自或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低风险地区或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报告设区市,与确诊病例无轨迹交叉,健康码为绿码的来镇返镇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镇后按照相关频次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在指定地点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和7天健康监测,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等。

四、减少外出和聚集性活动。近期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确需前往的,要严格做好自身防护,返程后主动报备,及时主动进行核酸检测,按要求配合落实管理措施。健康监测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

五、加强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继续保持良好个人卫生和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六、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方法,3岁及以上人群,无接种禁忌症人员,均可接种疫苗,18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及时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镇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月4日

国内疫情重点关注地区

1

最新风险等级提醒

(2022年1月4日8时)

1月4日8时全国各县区疫情风险等级情况:全国现有4个高风险地区(涉及陕西省西安市,广西防城港市),80个中风险地区(涉及陕西省西安市、延安市,广东省东莞市,云南省昆明市,浙江省宁波市,河南省洛阳市、许昌市)。

一、4个高风险地区陕西省西安市(3):雁塔区小寨路街道长安大学社区、长延堡街道,莲湖区桃园路街道西安航空学院(沣惠校区)。广西防城港市(1):东兴市江平镇万尾村。

二、80个中风险地区陕西省西安市(63):雁塔区大雁塔街道、等驾坡街道、电子城街道、杜城街道、小寨路街道(不含长安大学社区)、漳浒寨街道,碑林区柏树林街道、太乙路街道、文艺路街道、张家村街道、长安路街道,灞桥区灞桥街道、纺织城街道、红旗街道、洪庆街道、席王街道,新城区韩森寨街道、胡家庙街道、太华路街道、西一路街道,莲湖区北关街道、红庙坡街道、土门街道、枣园街道、桃园路街道(不含西安航空学院),未央区谭家街道、未央宫街道、未央湖街道、徐家湾街道,长安区郭杜街道、韦曲街道,高新区鱼化寨街道、丈八街道,鄠邑区玉蝉街道、甘亭街道、五星街道、细柳街道、五竹街道,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三桥街道、上林街道、王寺街道、沣西新城马王街道、秦汉新城渭城街道、沣东新城斗门街道,曲江新区保利春天里社区、中冶一曲江山社区、曲江中心社区、曲江香都社区、中海凯旋门社区、中铁国际城社区,浐灞生态区田家湾社区、浐灞二路社区、长乐坡社区、华远海蓝城社区、绿地国际生态城社区、御锦城社区,经开区海荣豪佳社区、白桦林居社区、尚宏社区,航天基地航天六院社区、上元郡社区、神州五路社区,国际港务区新筑街道。

陕西省延安市(8):延安市宝塔区桥沟街道东苑社区、向阳社区、桥沟社区、南寨砭村美满国际小区,宝塔山街道东风社区、嘉陵社区,冯庄乡首头庄村、宝塔采油厂丰富川联合站。

广东省东莞市(1):大朗镇长塘社区长塘花街二街(133号、143号、163号)。

云南省昆明市(1):呈贡区雨花街道营盘社区蓝光天娇城小区。

浙江省宁波市(2):北仑区新碶街道沿海村、申洲公司三部厂区及宿舍区。

河南省洛阳市(2):新安县正村镇正村社区、西沟村。

河南省许昌市(3):禹州市火龙镇刘沟村、夏都街道华庄社区、夏都街道欧亚陶瓷有限公司。

三、1月4日更新情况

广西防城港市东兴市江平镇江龙村周屋组,陕西省西安市经开区佳家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延伸阅读

宁波北仑疫情不排除物传人可能

1月3日0-24时,浙江省新增确诊病例9例,其中宁波市8例、境外输入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其中西班牙输入1例,澳大利亚输入1例)。

1月3日晚,浙江宁波市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首发病例标本基因测序,为新冠肺炎病毒德尔塔变异株(AY.57进化分支),与近期越南主要流行毒株的基因组序列同源性较高;病毒来源尚不明确,根据专家分析研判,不排除“物传人”可能性

河南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

1月3日0—24时,河南省新增确诊病例6例,其中本土新增确诊5例(郑州市1例;洛阳市、许昌市各2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9例(郑州市1例,许昌市18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郑州部分区域实施分类管理

@郑州发布4日发布通报称,郑州对管城回族区、二七区部分区域实行分类管理,划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其中,对管城回族区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奥兰和园小区、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菁苗幼儿园,二七区西工房社区、淮河路街道昆仑乐居酒店实施封控区管理。封控区内全体人员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

禹州所有居民居家隔离

1月3日晚,河南省禹州市发布2022年第5号通告,要求所有居民居家隔离,由村(社区)负责组织志愿者为本村(社区)居民提供日常生活物资保障服务;机动车辆不准上路(持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行证的车辆除外);门店及外卖经营单位一律暂停营业。

上海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1月3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

无症状感染者1,51岁,无症状感染者2,59岁,2人系外地来沪人员,接外地协查后,即对2人落实隔离管控,经市、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2人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