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徐曙海

马明龙徐曙海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07 06:54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1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坚持底线思维,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

会上,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和丹阳、扬中、京口分别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当前疫情形势研判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及建议等作了汇报,市环保局、市疾控中心等作了补充发言。

在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后,马明龙指出,根据当前国际、国内及周边的疫情防控形势来看,境外输入性风险在加大,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形势严峻、大意不得,要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每个环节不出现漏洞。尤其是口岸,外防输入任务艰巨,必须把闭环管理措施落实到位;隔离点和医院、学校、商超等公共场所,戴口罩、测温、验码等措施执行一定要严。要以立行立改的态度查漏补缺、整改提升,特别是重点卡口、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坚决整改到位。要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建立各级工作专班,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加强值班值守,有效发挥哨点作用,优化完善应急处置方案,确保应急措施快速落实到位。

马明龙强调,要按照一贯到底的体系指挥调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各方合力,尤其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徐曙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健全组织体系,做到人员在岗在位,特别是各级领导小组、指挥部、各个工作组,务必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人员安排,做好每天调度,确保把戴口罩、测温、验码等疫情防控最基础性的工作做到位。卫健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更新印发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时把防控责任传导下去,把防控流程落实到各个环节。要对照督查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改,做到举一反三,确保把各项疫情防控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市领导陈可可、胡宗元、殷敏,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