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全市落实“双段长制”筑起安全网

春运临近铁路运输日渐繁忙

2022-01-09 00:05

金山网讯(张宏志 陈嘉卉 沈湘伟)1月8日,记者从市铁路办了解到,随着春运临近,运输日渐繁忙,镇江铁路将迎来疫情管控下的客流高峰和铁路沿线安全管控的重要时段。我市密切联系铁路部门,加大协作,强化安保措施,并进一步细化落实“双段长制”,全力筑起铁路安全的防护网。

为了确保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的综合治理,市铁路办组织召开了《江苏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宣贯会和镇江地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双段长”联席会议,重点就进一步细化落实“双段长制”进行了部署。

据了解,“双段长制”是由铁路部门和地方政府协调合作,对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进行巡查整治的一项制度。通过协调各方力量,实施“协同监管,综合整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有效净化铁路沿线环境。具体来说,由县(市、区)和乡(镇、街道)设立两级“段长”,分别对应铁路站段、铁路车间,负责行政区域内“双段长”的各项工作。

为保障镇江铁路沿线安全管理工作的落实,目前市铁路办以落实“双段长制”为抓手,建立健全了以地方政府分管领导牵头负责、铁路运输企业主责的责任体系,着力推进铁路沿线安全治理工作网格化、常态化、规范化。春运前夕,正全力组织力量下沉一线,对镇江区域内5条客运线进行全面专项排查,落实安全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加强风险管控,确保镇江铁路春运安全。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