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女学生骑车遇险 公交司机伸援手

2022-01-11 00:05

金山网讯 前天下午,市民黄女士向本报反映,读初三的女儿前不久上学途中意外受伤,倒在雨地上无法动弹,所幸过路的公交车司机伸出援手。

据了解,事发当天清晨6时许,天上正下着雨,能见度低。公交三分公司303车队79路驾驶员卞宇驾驶公交车从站场驶出,行驶至平昌路时发现右侧前方路边停着一辆大货车,货车下是一名披着雨披的人。一旁还有一辆电动自行车,地下的人躺在水里一动不动。

卞宇立即将公交车靠边停稳,打开双闪,下车来到骑车人的身边询问情况。这时他发现,倒在雨水中的是一名女学生,已经没有了意识,口鼻部有鲜血。

卞宇上前说道:“同学你醒醒,你叫什么名字,哪里不舒服,需要叫救护车吗?”在卞宇的不断询问下,女学生逐渐清醒,后恢复意识,表示头晕不舒服,不需要救护车。卞宇见雨下个不停,女学生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就提议:“这样吧,天气这么冷,还下着雨,你看你身上都湿透了,你先跟我上公交车,我开到平昌公交站,你到站房里暖和暖和,再联系家人来接你,电动车先锁好放在这里,等会让你家人来取,你看行不行?”女学生连忙感谢。上车后,卞宇找来餐巾纸和毛巾,让女学生把脸上的雨水擦一擦,随后开车来到平昌公交站,带着女学生到站房取暖,将情况交代给站务员之后又继续一天的营运。很快,站务员联系了女学生的家人。女生安全回到家人身边。

据了解,女学生骑车上学时一时不慎,面部撞在一辆停在路边的货车尾部而受伤,所幸伤势不重。 (丁平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