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唐志华:“泥腿子”带领大家共同富裕

2022-01-13 01:04

金山网讯 自2002年开始,在江苏新泉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就职的唐志华来到了丹阳市丹北镇长春村兼任党总支副书记工作,他用点滴汗水、满腔真情,孜孜不倦地勾勒着长春村的美好画卷,展现了新时期镇江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新风采。

“70后”的唐志华常笑称自己就是个“泥腿子”,因为他出身农村贫苦家庭,受父亲影响,也深刻理解了“安身立命,劳动为先”的重要性。1993年大学毕业工作后,唐志华加入了新泉公司,他从基层车间员工做起,不断磨砺自己,刻苦钻研,迅速成长为工人典范和管理能手。

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唐志华在党建工作上常有好点子。作为新泉公司党支部的“领头雁”,他以基层党组织为支点,带领同志们加强自身本领锤炼、争当表率,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彰显在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保障等各条战线,筑牢了战斗堡垒。新泉公司是村里的重点龙头企业,唐志华在成长为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后,不忘带领大家共同富裕,村里有近80%的人选择到新泉公司工作。

担任长春村党总支副书记后,为实现“支部强起来,党员干起来,群众富起来”的目标,唐志华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遇到重大事情或重要问题,村干部事先碰头、坐下来商量,并主动征求群众意见,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近些年来,他们通过村集体协商制度解决事项达378件次,全村群众也牢牢凝聚在村“两委”周围,聚精会神谋发展。

唐志华常说:“只有村里的经济发展起来,老百姓的口袋里有钱了,生活富裕了,群众的日子才能过得舒心惬意,村里各项工作的开展也能顺利完成。老百姓是水,我们是舟,只能尽全力顺水而行,才能不负百姓重托,不负肩上重责。”为了长春村能更好发展,他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以行动积极响应政府提出的“深化改革,产业升级”号召,支持村里大力发展产业链,让长春村的民营企业像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目前总产值已超过100亿元。

唐志华在村里以制度建设为突破口,积极构建重大事项议事决策机制,坚决推行“两议一定三监督”,建立健全了村务党务公开、党员议事会、村民代表议事等制度,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做到民主管理。在帮扶困难学生方面,他积极推动大学生留企工作,每年为毕业大学生提供100个工作岗位,截至目前,共为356个贫困大学生提供了就业机会。他还每年从新泉公司拨出10万到50万元的经费交给村里,用于修缮村“两委”会议室、办公室、村民党员活动中心、电教室,成立了农家书社、农家书屋、卫生室、幸福互助院。党建阵地的建设极大地凝聚了人气,村里组建了15人的村文化宣传队,并以此为核心,通过组织集中学习、文艺演出、先进评比、比赛活动等,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的惠民政策,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丰富党员村民的文化活动,形成了健康向上的村风民风。

2019年,新泉公司党支部获丹阳市“四星”先进党支部荣誉和“市级党员模范示范岗”,唐志华也先后获丹阳市优秀共产党员、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作为长春村的“明星干部”,唐志华立足服务村民,铸就坚强堡垒,继续在党务工作的潮头扬帆、搏击、奉献……(镇组轩 栾继业)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